國際交流,國際視野

本所定有通過英語檢定之畢業條件,透過此規定先為學生的國際學習活動打下語言的基礎,而具體的國際學習活動則包括交換學生和鼓勵學生參加國際會議。

 

1.交換學生:為提高學生的國際觀及外國語能力,長庚大學訂有長庚大學鼓勵學生赴國外研修作業要點,本系所鼓勵學生參與依此一要點所辦理的交換學生計劃。94-96學年度研究所共有3位學生申請交換學生獲准前往國外研習,97學年度將有4位學生預計前往合作學校進行交換學生。

2.補助研究生參加國際會議:為透過國際交流而提高學生的研究能力,提高其追求具國際水準研究品質的動機,長庚大學研究發展處依教育部及國科會補助博士生參加國際學術會議辦法,協助學生完成申請作業要項。本系所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研究並將論文投稿至國際會議並於稿件接受後鼓勵學生出席國際會議參與論文發表。94學年度受補助人數共計7人,補助總金額達245,695元,95學年度補助人數則其計10人,補助總金額達357,625元。96學年度補助11人,補助總金額為300,000元。

3.國外期刊論文投稿:鼓勵研究所碩博士生同學撰寫期刊論文,將其研究成果投稿國際性期刊雜誌與研討會。94-96學年度本所碩士生發表之期刊與研討會論文篇數共計60篇。博士生發表之期刊與研討會論文篇數共計69篇。

4.國際交流平台:目前本校已與多所國外知名大學就國際交流事宜正式締約。除提供交換學生等互惠性國際交流平台之外,並將陸續就雙方教師互訪以及共同就特定主題合作研究(包括碩博士生研究互訪)等方面展開下一階段的國際交流。